羽苏苏ya

[火影]假如他们复活了(5)

  /《[火影]假如他们复活了》

  /复活梗,主亲情线,主CP博娜,略微佐鸣,附带有其他CP 

  /前章:01020304

 

  宁次觉得很奇怪,他敏锐的直觉能够轻易地察觉到这种微妙的根源。

  无论是在什么时间,无论是在什么地方,博人都会找鸣人的茬儿,那种儿子对父亲的不满与怨恨暴露于光天化日之下,鸣人和雏田对此已经习以为常的样子,就连向日葵也是如此。   

  这对父子怎么搞的,为什么关系会这么差?这个家看起来也很不同寻常啊。

  一直以来都很顾家的宁次不能认同和容忍这种荒谬的事情。

  于是,他在哄小外甥和小外甥女入睡的时候,讲了一个故事。

  “很久很久以前……”

  博人和向日葵心想,哇,真是老套的开头。

  “有一个非常传统的家庭,家庭有着严格的等级划分和秩序,继承者只能是嫡系,庶系则是守护者。那一代的继承者是个女孩,她很善良很温柔,是个令人疼惜的可爱的孩子,却太过懦弱胆怯了。身为守护者的男孩对女孩很喜欢,虽然有段时间因为某些事情而误解她并憎恨她,可却从来都下不了手去伤害她,最后终于解开心结,愿意永远守护她。男孩对女孩有着无限的歉意与敬重,因为是她救赎了他,将他从仇恨中解放出来。”

  “很久很久以后,男孩为了保护女孩爱慕的人而死,他恪守了自己的道义,他全部的信仰。”

  宁次勾起嘴角,浅浅地微笑。

  博人和向日葵听得很投入,在知道了最后的结局后,他们都感觉到了一种无法言喻的悲伤,尤其是在看见舅舅的笑容的时候。

  “要是坏事永远不会发生就好了。”向日葵小声说道。

  宁次摸摸向日葵的小脑袋,没有说话。

  盘腿而坐的博人单手撑着脸颊,注视着舅舅的身影。

  他对宁次有着很高的好感,因为宁次是与他有着血缘的亲人,是会温柔地对待他的人,与总是疏忽还不守信用的笨蛋老爸不同,宁次是个细心谨慎,很会察言观色的人。

  宁次舅舅对他和向日葵很好。

  才不像笨蛋老爸。

  不过那个故事……有点在意啊。

  他想到了很多,看着正将妹妹抱起来的舅舅,说道:“向日葵说的对,要是坏事永远不会发生就好了。”

  “世事无常,不可屈服。”宁次将向日葵抱到床上,为她整了整被子,“快点睡觉吧,时间很晚了。”他看向那个撅着嘴的孩子。

  闻言,博人沉默了一会儿,然后他张开双手。

  “嗯?”

  “抱我。”博人别开视线,“抱我去床上啦,你刚刚不是这么对向日葵的吗?”

  宁次注意到了博人脸颊的微红,表情柔和了下来,走过去,将他抱在自己的怀里。他的小手抱住他的脖颈,嫩嫩的脸蛋和微刺的头发蹭在边上,温热的呼吸撒在小小的空间中,隐约有细细的哼声没在空气里。

  果然还是个孩子。

  宁次这么想着,将博人放进被窝里。

  “那么,晚安。”

  转身,宁次刚想走,就被抓住了衣角。

  “不要走。”

  转头一看,博人正期待地望着他。

  “……”

  “……”

  “……好吧。”

  宁次认命地掀开被子,躺了进去。

  博人欢快地抱住他的腰身,开心地直蹭。

  “好了,快睡吧。”宁次按住博人的小脑袋瓜,“明天还要早点起来呢。”

  “嗯!”

  得到了满意的回答后,宁次拉上了灯。

  半夜,向日葵因为乱踢被子加上翻来覆去地打滚而滚下了床,在冰冷与迷茫中醒来,她半睁着眼睛爬起身,视线朦胧地看见了一个鼓鼓的被窝,两个熟悉的脑袋就在那里。

  向日葵打了个喷嚏,摇摇晃晃地爬上那张床,爬进了那个被窝中。

  她抱着那个人,舒服得蹭了蹭。

  真温暖啊。

  

  *****

  

  

  宇智波家,宇智波五件套围在佐良娜的床边,一个接一个地给小公主讲故事。

  “……然后智勇双全的大英雄带土就打败了邪恶阴险的大反派卡卡西,救出了全世界最好的公主殿下琳,与她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!”

  其余人:“……” 

  “那个,虽然有哪里不对劲,但是这是个很好的故事呢。”佐良娜推了推眼镜,评价道。

  “是吧是吧?”带土拍拍佐良娜的肩膀,笑得牙齿都在闪光。

  真不要脸啊,四战BOSS之一的宇智波带土。

  斑闭上眼睛,不想看这个得意洋洋的愚蠢的后辈。

  鼬微笑着,转移开了这个愚蠢的前辈的话题。

  “要听听我的故事吗?”他温和地问道。

  “呃?”佐良娜被这好看的微笑晃了晃眼,随即反应过来:“啊,好!”

  鼬的眼神放远。

  “很久很久以前,有对关系亲密的兄弟,强大厉害的哥哥和总想追上哥哥的弟弟,他们几乎形影不离地生活着,深爱着彼此。可是因为工作缘故,哥哥不得不缩短自己与弟弟在一起的时间,延迟了许多次自己与弟弟的约定,弟弟感到生气和委屈,哥哥虽然心疼却也无可奈何。之后,经历了很多,哥哥做了一件极度过分的无法被原谅的事情,就此离开了弟弟,弟弟无法接受这种事情的发生,发誓会变强并向哥哥复仇……很久很久以后,弟弟杀死了哥哥,哥哥到死都还想着要守护弟弟……又经历了很多,因为一次机遇,哥哥复活了,这次,他终于能够向弟弟诉说自己的苦衷,大白真相,并释怀一切,他其实背负了很多,也被误解了很多。但他终于能够告诉弟弟,他有多爱他。”

  “无论将来你选择什么样的道路,我都永远深爱着你。哥哥这么说着,微笑着离开。”

  故事完了,大家都沉默了。

  斑刚要睁开眼睛,想了想,还是决定闭上。

  泉奈欲言又止。

  带土别开脸。

  止水叹了一口气。

  沉浸在这个悲伤的故事中的佐良娜犹豫了一下,拉了拉鼬的衣角。

  她问:“那个哥哥,一定,很爱弟弟吧?”

  鼬垂眸,说道:“是的,很爱很爱。”

  “如果可以的话,我想去到那个哥哥的身边,安慰他、鼓励他……不,如果可以的话,我想尽可能地改变不好的事情,绝对不会让悲剧上演。”佐良娜抓紧了那片衣角,“这样,哥哥就能和弟弟幸福快乐地在一起了。”  

  果然还是个孩子。

  鼬摸摸佐良娜的小脑袋。

  “要是坏事永远不会发生就好了。”

  佐良娜的情绪变得失落起来,她垂着头,表情落寞,直到她的额头被一根手指戳了戳。

  她睁大眼睛,鼬在认真地注视着她。

  “那就努力吧,努力变强,努力守护珍爱的人。”他说,“我也会深爱着你,看着你幸福快乐地成长。”

  “……不要再说了。”佐良娜拼命压制着情绪,“我不想再哭了。”

  鼬轻笑道:“睡一觉如何?做个香甜的梦就可以了。”

  佐良娜将抓住鼬的衣角的动作换成抓住鼬的手,小心翼翼地问:“那你会一直陪伴在我的身边吗?”

  “会的。”鼬将那只小手覆在自己的大手下,轻轻地握住,“我答应你。”

  食言什么的,不会再有了。

  鼬温柔地哄佐良娜入睡。

  宇智波四件套:……等等,你们好像忘记了什么?

  -TBC-

  小少爷和小公主的睡前小故事!

评论(28)

热度(577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羽苏苏ya | Powered by LOFTER